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2022届研究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者: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322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2022届研究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会

为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2022424日下午2:30,文学与传媒学院在人文楼103召开2022届研究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会,员工科科长王婷婷,学院思政辅导员张健、曹家鹏以及30余名在校毕业生参加。

首先,王婷婷从面试的第一关自我介绍方面为同学们介绍应该注意的问题。她指出毕业生自我介绍要突出个人的优点和特长,并要有相当的可信度。其次,要展示个性,使个人形象鲜明,可以适当引用别人的言论,如老师、朋友等的评论来支持自己的描述;第三,不可夸张,坚持以事实说话,少用虚词、感叹词之类;最后,要符合常规,介绍的内容和层次应合理、有序地展开。

接着,曹家鹏从结构化面试进行讲解交流。他细致讲述了结构化面试涉及的题目类型,主要包括综合分析、计划组织、人际关系、应急应变、自我认知等。同时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务员招聘面试的基本流程以及注意细节,他强调,面试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对岗位要有明确的认知,面试时注意着装及形象,注意倾听,回答问题时要声音响亮、表达清晰,突出自己与岗位相匹配的特色和亮点。

随后,张健针对企业招聘常采用的无领导小组面试形式对毕业生进行指导。他建议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要做真实的自己,发挥自己的特长,在整个过程中要集中精力,遇到与自己相左的观点不要急于反驳,要沉着冷静,有理有据的表达,在表达自己观点的时候应该抓住问题的实质,言简意赅。

最后,根据同学们不同的求职意向现场模拟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以及教师招聘试讲等。

此次就业能力提升培训会使集团2022届研究生对求职面试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让同学们的求职能力有了新的提升,同时也增强了就业同学的信心,为同学们接下来的求职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