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网址(中国)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学习 “习近平党的建设”主题教育专题简报

发布者: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0


 202384日上午,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在人文楼20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公司党委书记李开学、党委副书记经理谭德兴、党委副书记副经理赵永刚、党委委员张军参加学习。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曹家鹏、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罗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汤思丽、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杨依依列席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李开学主持。


公司党委书记李开学领学了贵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重点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建设的重要思想及其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开学原汁原味领学完有关内容后,与会人员进行讨论发言。

党委委员张军说:通过学习,我认识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必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党委副书记副经理赵永刚说:要坚持物质富足与精神富足相统一,办好教育。

党委副书记经理谭德兴说:我们办的教育要培养员工综合能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推动员工全面发展、建设贵州。

党委书记李开学谈到:坚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的基层基础建设,将员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接下来,公司党委书记李开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党委委员张军在学习后谈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治国理政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我们认真学习是很有必要的。

副书记、副经理赵永刚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深刻总结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经验教训,正确把握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既与前人的理论创造一脉相承,又在新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新理念新思想。

副书记经理谭德兴说:今天的学习让我意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指引党的自我革命开辟了新境界。我们要在学习中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努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李开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每一位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紧接着,公司党委书记李开学领学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这一内容。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曹家鹏谈道:今天认真学习了这一内容受益匪浅,习近平主席强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作为辅导员应该全面为员工发展考虑,尽全力为员工做出努力。另一方面,作为一名员工党支部书记要牢记使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罗兰说:学习完这一理念后我有了深刻的感悟,我作为一名辅导员,要时刻以关注员工为中心,想员工之所想。在现在的时代背景下,要引领员工坚定理想信念。一切以员工发展为中心,将新发展理念融入到员工理论学习中来。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汤思丽说:我作为员工党支部书记要深入学习新发展理念,将这一理念运用到日常工作、学习中,将新发展理念与员工发展具体实际相结合,树立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无论什么时候,该做的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顶着压力也要干。

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杨依依说: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意识,在员工党支部的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进性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委委员张军在学习后谈道: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发展理念做了一系列具体阐述,我们现在发展离不开新发展理念,这与我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我们在学习中要继续深入认识新发展理念相关内涵。

党委副书记、副经理赵永刚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十分重要。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最重要的就是处理好各种的政治关系,始终保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

党委副书记经理谭德兴说: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越要把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因此,我们的学习很关键,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党委书记李开学总结发言:我们要从政治的高度看待发展问题,我们的发展要全面地看待,“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五个词全面概括了这一内涵,我们要系统理解。理解透其内涵才能更好把握发展的关键。首先,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只在工作中创新思想,才能更好地推动工作的发展,集思广益中使工作有新的发展;协调则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在这种平衡中厘清各项矛盾,各方影响因素内外联动;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这是关于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的论述,不能只看眼前利益,要关注长远利益;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让员工眼界更开阔;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文:肖玉婷|陈锋锋

一审:肖玉婷

二审:赵永刚

三审:李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