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9月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支委以上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基础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认真做好2023年度下半年基层党组织党员发展、教育与管理工作202395日中午,公司党委在人文楼204会议室召开九月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对学院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支部支委以上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党建促团建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部署、安排和培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以及教工党支部支委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公司党委书记李开学主持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支部书记汇报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就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下半年工作打算进行汇报。要求各支部对下半年学习计划进行修订并提出具体实施措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澳尼斯人娱乐官方网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重要文件精神、省委重要文件精神等。会议对以下几个问题提出特别要求。1.关于下半年党员发展质量问题。会议要求各支部要严格按照《贵州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进行发展党员工作,要发展理想信念坚定、心中有党、对党忠诚的员工,要求新发展党员能把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自己的实践工作,能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发展能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能为学院、为人民服务的员工。相关的前期准备工作与程序争取在9月中下旬完成各项工作,把工作落到实处、走在前面。2.关于党员和预备党员的管理和再教育问题。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组织应当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支部必须高度重视加强党员和预备党员的教育与管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党内法规规范党员行为、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让他们在工作生活中自觉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3.关于党员干部素质问题。提高干部素质本领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需要,也是党员干部胜任本职工作的重要基础。各支部党员干部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武装头脑,要有担当、敢作为,思想不滑坡,提高干事本领,坚守党员初心使命。4.关于提高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问题。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共产党员要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会议要求各支部要坚实提高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要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开展支部各项工作要提高党课质量。要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增强支部对党员、对群众、对师生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能力引领和机制引领。要强基固本筑堡垒,凝心聚力担使命,使支部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

李开学最后强调,要严格把控党员发展质量关,必须夯实公司党建工作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坚持以理论指导实践,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真抓实干做好公司党建工作。



|文:刘露

一审:肖玉婷

二审:赵永刚

三审:李开学